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亞榮隆‧撒可努 聽講心得 - 林曼婷


專題演講心得報告
※說明:以上表格請依書寫內容調整大小,重點摘要以200字為原則,聽講心得以500800字為原則。
學生姓名
林曼婷
學號
1011050030
聽講日期
102.06.01
演講題目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
演講人
林曼婷
評語


評分

重點摘要

在高中怎麼搞怪教官的腳踏車無法順利畢業多研讀了幾年台東高中生涯。
小時候奶奶跟爺爺的有趣相處甜蜜恩愛的感受處使他現在對待老婆的甜蜜態度。
小時候爸爸出遠門到遠洋出海捕魚,當時因為爸爸對媽媽不好所以滿心期待希望爸爸趕快出遠洋捕魚去。跟各個同學們要他們的爸爸一起出去遠洋,這些年其實這些出遠洋老公的媽媽都還是很想念著老公,所以一有這些老公的消息都很興奮,當得知老公們要從外國回來都很開心大家都打扮得很漂亮,但有些太太卻等不到老公回來。

聽講心得
今天真的很難得有此演講,當撒可努大哥一開口的時候就給了我心情好平靜的感覺,在演講的過程中撒可努大哥可是逗得我們哄堂大笑、人生的感慨從撒可努的生活背景中,起伏真的很多,他不只演說強連唱作也是很精彩的,聽得我們一秒鐘的時間都不容許浪費掉,他很賣力用心的演說,這場機會真的是得來不易,沒想到之前他也是一位警察,讓我意想不到,聽他這樣子的演說他真的對於人文跟自然上他有很大的真誠去付出關懷他在部落上的成長體驗它也有了成長營讓小朋友去體會到,生動地體會出一個精彩的故事,它讓我更了解原住民文化了解不同民族間的差別性,以前的我其實對於原住民是很排斥的我也不太曉得為甚麼我的心態會這樣,也許是以為在外頭路上看到的原住民的生活習慣,比較不能去諒解,排斥但撒可努大哥讓我好尊敬他,讓我更想去了解原住民所有相關的生活習俗與真正的傳說故事、在他這一次的演講主題中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他在邊講故事中還不忘回頭強調我們都是這麼長大的,真的很厲害,因為聽完了這場演講讓我不在對於原住民的好感下降反而是上升,像是我的通識課原住民的傳說我們也去阿美族民俗村採訪,讓我更加覺得原住民真的好特別也能唱能跳,真的給它們一個ˊ讚,我們都一樣是生活在台灣島上的人民,所以要學習去尊重各個不同的族群。











2 則留言:

  1. 1.書寫時記得要有標點符號啊,不然看得有些無釐頭呢 >_<''
    2.撒可努現在也還是警察喔,森林警察那種,專門抓山老鼠啊!!
    3.從了解後所體認到的尊重,才是最真實的 :)

    回覆刪除
  2. 真實地去認識、去理解、去親近各種人事物,而不受成見偏見的左右,貼近生活世界,貼近真實生命的「學習」從此開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