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定觀心得 - 湯文樺

戶外教學活動心得報告
學生姓名
湯文樺
學號(末2碼)
18
活動名稱
定觀活動
活動時間
102/05/17 ()
活動地點
富山潮間帶
教師評語



教師評分

活動心得
(以6001000字為原則,請以內容自行調整表格大小)
雖然說今天是個非常晴朗的天氣,但氣溫直在是有夠熱,太陽就像有利牙一般會咬人,一大清早就要爬起床,奔向加路蘭,大海依舊被天空照映的藍藍的,還來不及欣賞加路蘭的全貌,我們就要出發了,一路上顛頗難行的道路,真慶幸自己沒有騎著摩托車就衝上來,回頭看是一條蜿蜒曲折可怕的路。
        折騰一番之後我們終於來到起點了,剛開始我以為只有我們班同學和雪花老師及古練老師前往而已,後來發現原來人其實不少,多了很多人與我們一同前往,剛開始每個人都感到新鮮、興奮,過了不久,大家都有些的累了,新鮮度也下降了,那時候突然有種感覺,我想我是不是選錯地點了,有種想回家的感覺。越走越餓,於是就被塞了一根竹筍,他們都說很嫩很好吃喔,我卻傻傻地吃了一口,結果是我太傻了,居然相信他們,當咬下去是很嫩沒錯,但是咀嚼2秒後,苦味環繞我滿嘴,苦到我精神都來了,吞下去後連喉嚨都苦苦的。
        邊走邊想,心想著這裡會不會有蛇的出現,而且有些路比較小條、草又多,更令人害怕,但這一路上真令我驚艷,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不曾停下腳步仔細的觀察它們,在路上看到了一隻又大又肥的毛毛蟲,看起來好噁心,她居然是蛾的幼蟲,但如果我沒有參加定觀我又怎麼會遇見她它、了解它呢??
        雖然一路上又熱走得腳又酸,但來這一趟還是值得的,讓我更下次更想走進森林中,認識大自然,並解了解它們的生態,也謝謝老師讓我們有這個機會走出教室,也謝謝荒野協會的老師帶我們認識我們所不知道的知識,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











2 則留言:

  1. 1.「苦楝」老師不是「古練」。學校裡也有苦楝樹,就在通識中心和圖書館之間的綠地上。
    2.箭竹的苦,「苦到我精神都來了」,也不錯……^_^

    回覆刪除
  2. 咦~~看完妳的心得分享後,總覺得應該是去都蘭山的意境,但...活動地點卻是寫「富山潮間帶」??
    好困感喔 >_<''

    回覆刪除